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究生院 教发中心】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

3月31日,研究生院和教学发展中心共同组织研究生教学案例与优质示范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帝伊主持,30多名教师参加现场培训,230多人线上聆听报告。

QQ图片20210401142704_副本.jpg

培训会上,经济管理学院霍学喜教授围绕“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从科学方法论的分类与逻辑、学科体系视角的研究生教学案例、案例研究型研究生教学问题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教学案例的编写思路。化药学院王俊儒教授结合多年优质课程建设经验,以“新时代优质示范课程建设”为主题,从一流课程的认识和值得思考的问题、一流课程建设途径,以及支撑材料储备和申报书撰写等方面剖析了研究生优质示范课程建设方法。

此次培训旨在促进已立项的教学和教改团队取得教改成效,帮助拟申报研究生教改项目团队打开思路,是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系列培训的顺利开篇。据悉,为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蓬勃开展,本年度研究生院和教发中心将围绕课程思政、教材建设、教改成果凝练等主题,开展系列的培训交流交流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名师分享教育教学经验,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学综合改革深入开展,丰富学校教学文化建设。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