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党委多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修身律己、秉公用权、廉洁齐家,以良好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学校12月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期间,场站服务中心党委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切实推动场站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重温入党誓词

反腐倡廉,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12月15日,场站服务中心党委组织各试验场站班子成员和中心机关全体人员,来到杨凌示范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学习,集体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举旗定向引领航向”“党与腐败水火不容”“惩贪治腐警钟长鸣”“人生悲歌后人可鉴”“探本寻源秦镜高悬”“大地清风美美与共”等展区,通过图片展示、寓意造型、沉浸式体验空间、沙画、系列视频等,从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数字、发自内心的忏悔中生动感知了一堂立体直观的警示教育课,内心受到深刻的教育和警醒。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再一次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奋勇前行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同频共振,开展“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活动。12月23日,场站服务中心党委组织中心机关和各试验场站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同步开展“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活动。广大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原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例《失色人生》和原绵阳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苏智先违纪违法案例《象牙塔里的蜕变》视频,结合观影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话廉洁、守初心、严纪律、勇担当”为主题,以党总支(支部)、试验场站为单元,就如何更加自觉地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弘扬清廉之风开展了专题研讨,共同追寻初心原点、探讨初心内涵、检视廉洁风险、增强廉洁意识。此外,场站处级领导班子还按照学校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工作安排,完成了处级干部廉政知识测试。

全面宣讲,召开廉政教育宣传专题报告会。12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应邀到咸阳试验站调研,调研座谈会上,陈红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阐述了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对广大党员干部从政治修养、责任担当、精神传承等方面提出新要求。29日至30日,场站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有全先后为咸阳试验站、曹新庄试验农场全体职工作了题为《增强政治意识,遵守党的纪律,守住红线底线》的廉政教育宣传专题报告,从深刻领会党的从严治党的态势和方略、深刻掌握六大纪律的内涵和要求,明晰纪律底线、增强党性觉悟,强化执纪监督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阐释。此外,场站服务中心党委还召开新任科级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为新提拔的3名科级干部上好上岗履职“第一堂课”。

编辑:王琳

终审:韩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