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疫情防控不放松,真情关心不断线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外语系部门工会积极设计策划各类线上活动,本着引导人、凝聚人、调动人的原则,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真情关心不断线,让教职工切实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隔空美食大比拼。在“三八”节到来之际,外语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居家不外出的同时,以“‘疫’起秀才艺,晒美食,爱生活,爱健康”为宗旨,组织全系女教工开展了隔空美食大比拼活动。老师们从“主播”变身“厨娘”,有传统的发糕、煎饼、麻花、包子、油饼、葱花饼、花样馒头,有各式扯面、刀削面、菠菜面、臊子面、饸烙面、旗花面,有陕西特色小吃凉皮、油糕、菜盒、肉夹馍、疙瘩汤,有五彩水饺、蒸饺、煎饺、烤饺、虾饺、荠菜卷,还有西式甜点蛋挞、面包、蛋糕、华夫饼、苹果派……应有尽有。用心享受生活,感悟生命,在全系营造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打卡日行五千步。为在全系职工中倡导健康生活,开展了以强身健体、凝心聚力为主题的日行五千步活动。活动采用线上打卡形式,   81名教职工积极报名,在繁忙的网课以及上班后,作为一项任务督促自己,在适宜的地方进行健步活动,劳逸结合既放松身心又增强体质。在特殊时期开展这种全民易于参与的活动,既活跃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引导教职工形成一个坚持锻炼的良好习惯。

校园美景随手拍。为营造爱校荣校氛围,提升职工艺术素养,外语系举办了以“美丽校园——我的家”为主题的校园美景随手拍活动,带领师生一起“云”游校园。活动共收到50余张个人原创摄影作品,初选20张照片通过微信投票方式选出10张最喜爱照片奖。此活动为广大教职工搭建一个展现才华、交流创意的平台,让职工们用细腻的心灵去感受校园之美。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