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举办巡察专题培训

在巡视巡察的新常态下,如何规范、创新开展办公室工作,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基层学院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为了抓好队伍建设,提升办公室工作质量,近日,理学院特邀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何玉杰以“加强学习不放松 提升能力促发展”为主题,就巡察视角下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进行了分享。

1.jpg

交流中,何玉杰简要介绍了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我校巡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和成效,从巡察的视角对办公室工作中存在的学用结合不紧密、工作规范化不够、创新不足等十大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对办公室工作提出4点建议:加强理论学习不放松,加强能力提升不放松,加强工作创新不放松,积极推进巡察整改落实不放松。他谈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学院开展的基层教学组织改革、少数民族预科生思政教育模式探索,举办首届教育教学论坛,都是积极开展工作创新的典型实例。打造一支素养好、效率高、作风硬、重创新、讲协作的办公室工作队伍,营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切实发挥办公室“枢纽”作用,有利于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最后,他强调,发现问题是生命线,解决问题是落脚点。希望大家提高站位,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从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高度思考谋划工作,从学院跨越式发展的高度创新工作、破解难题,为学校、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理学院党委书记聂海、副书记韩春霞、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交流研讨会。聂海表示,工作的好坏关键在干部、在队伍,队伍的水平决定了工作质量。这次巡察专题培训很及时,也很有针对性,对今后的工作很有指导意义。希望大家对照“十大问题”进行深刻反思,主动整改,在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的同时加强工作创新,力争把工作做得更好,助力学院治理能力的快速提升。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