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与萨格勒布大学兽医学院建立合作

近日,经过多次线上协商,我校动物医学院与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兽医学院签署了院级国际合作协议,涵盖教学科研合作,以及双方教师互访、学生联合培养和互换等内容。

克罗地亚位于欧洲中南部,巴尔干半岛的西北部,也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现在,克罗地亚的港口设施已经被“中国+中东欧16国”合作框架所认可。克罗地亚文化教育程度较高,具备较为完整的教育体系。萨格勒布大学是克罗地亚共和国一所高等教育机构,是克罗地亚最大的大学,也是该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大学。萨格勒布大学兽医学院是一所公立高等教育机构,是克罗地亚共和国最古老的学院之一,它成立于一百年前,负责组织和举办大学学习课程,在生物医学和健康领域、兽医学领域和其他相关领域开展科学和高度专业化的工作,以及终身教育兽医学博士课程。在此期间,该学院在兽医学领域履行了其基本的教育和科学职能。除了教育和科学研究外,学院还从事许多领域的专业活动,如兽医公共卫生与环境保护、临床和现场诊断、动物疾病和人畜共患病的治疗和预防,兽医学和动物育种、保护动物健康药物的研究和生产、牲畜生产的设计和组织、动物源性食品生产的卫生和技术方面的监督和专业知识。

与萨格勒布大学兽医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是学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政策的重要举措,为师生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创造了机会,对于推进我校动物医学专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