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奏响文明教室创建大合唱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夏季学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培育学生文明健康的学习生活方式,7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召开学校主要学工干部会议,强调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以文明教室创建为突破,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强化学生文明习惯养成,引导学生提高校园文明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在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将学生文明教育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按照“开学后两周内”和“两周后至疫情解除”两个时间段,从人员管理、场所管理和活动管理3个方面就夏季学期开学后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会议指出,经过疫情的考验和历练,学校广大学生的卫生意识、文明意识、环境意识、纪律意识和大局意识不断增强,为统筹推进学生层面疫情防控和文明习惯养成,破除学校教室治理的顽瘴痼疾提供了良好的大背景。

会议强调,要趁热打铁,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强对防控知识和文明教室创建工作的再宣传、再教育、再动员,奋力奏响学校文明教室创建的大合唱,营造共筑健康、文明校园新风尚;要抓好上半年出台的学校《文明教室创建实施办法》和《文明教室创建工作考评细则》的落细落小落实,明确责任,强化检查,确保实效;要加快出台文明宿舍建设等有关制度,一体化推动文明教室、文明宿舍、文明实验室等创建工作,努力实现学生层面疫情防控和文明素养提升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会议还就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劳动教研室建设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部、研工部、就业中心、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