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易班迎新让入学报到更贴心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迎新季,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充分发挥网络育人优势,科学谋划、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精心设计在线迎新服务,为新生提供精准高效、快速便捷、贴心温暖的入学服务。

线下爱心服务_副本.jpg

前移入学教育阵地,提升新生归属感。随新生录取通知书寄送易班注册邀请函及入学教育温馨提示,第一时间将新生纳入易班平台,新生注册认证后自动加入学院群和班级群,实现未入校先进班。开展“西农E先锋”活动,每日公布班级EGPA排名,鼓励新生利用易班平台积极开展班级文化建设和展示,对排名靠前的班级进行奖励。利用优课平台开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专栏”,在线开展党史国情、校史校情、校规校纪、网络安全、公共卫生、实验室安全等知识教育,上线丰富课程及随堂测试,实现未报到先学习,未开学先上课,有效助推入学教育前移,丰富了入学教育形式和内容。

打造智慧迎新通道,提升入学便捷性。为尽量减少报到期间人员聚集,推出“军训服尺码统计”轻应用,整理汇总新生在应用中填报的所需鞋服尺码后,及时向学院反馈,学院统一领取军训服精准送入新生宿舍,有效改变了以往新生排队领取军训服的现象。推出查宿舍小程序,宿舍分配完成后新生即可在线查询宿舍、床号、舍友,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将朝夕相处的新舍友,促进良好宿舍人际关系养成。将本科生基本信息填报、学校迎新系统、职业规划测评系统等12个系统通道与易班打通,减少重复登录,让新生第一时间了解学校网络教育教学资源,提升网络信息素养。

开展线下爱心服务,提升网络思政亲和力。新生入学接待期间,易班学生工作站在学生社区设立爱心服务点,为新生赠送饮用水,并提供咨询、行李看管等爱心服务,“易班熊”积极与新生互动,并承担提行李、发礼物等工作,受到新生热烈欢迎。以直播形式带领新生及家长欣赏校园美景,弥补家长无法进校的遗憾。现场发放学生原创漫画《茜茜上学记》1000余册,以漫画形式讲述初到大学以及军训期间的成长故事,为新生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帮助。设置的西农学生证拍照墙、书写西农精神的水旗等,成为迎新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军训期间,易班学生工作站还将持续举办“军训送清凉”等活动,为新生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