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暖心帮扶助力学子应征入伍

“假期里老师与我们密切联系,学校还提供了免费的住宿,让我离参军梦更加近了。”水建学院2022届应届毕业生莫能宇返校时激动不已。

近日,2022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启动,我校91名青年学子积极报名参加校园地应征入伍,涉及16个省份21个学院。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我校人武部通过电话、QQ、微信等线上联系,精准对接每一位报名学生。

受疫情影响,我校28名学子无法按时返校,经过沟通,为学生积极出谋划策,建议学生选择生源地入伍,就近参与征兵体检,保证每一位学子应征尽征,圆梦军营。面对疫情形势严峻、征兵体检时间紧、返校车票购买及住宿地紧张等问题,人武部积极协调学校保卫处、后勤等部门解决学生实际需求,为莫能宇在内的9名毕业生安排住宿,提供床单、被褥等物品,并密切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路费问题,将学校的关心、关爱及时传递给每一位征兵学子。

8月11日,在杨陵区武装部的统一安排下,来自全国各地的42名应征入伍男青年参加征兵体检,逐项进行了外科、内科等十余项检查。8月15日,还将有21名女生前往咸阳军分区参加征兵体检,学校届时派专人带队,统一前往。

近来来,学校人武部一直积极落实“一年两征”征兵政策,统筹部署,提前谋划,通过一系列暖心服务,切实解决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后顾之忧,为军队和国防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靳军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