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就业有温度 护航零距离

“老师,我拿到Offer啦!感谢学院提供的帮助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经管学院2017级金融学专业的张淑菁同学收到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专业研究生夏令营拟录取消息后,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报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国各大高校的暑期夏令营和企业招聘面试绝大多数都改为线上进行。经管学院为充分保障学生面试效果,将学院的心理咨询室、学生党团活动室、会议室、楼宇内公共休息区等全部改造成了面试 “直播间”,为保研和求职学生提供整洁安静的面试环境。同时,为应对线上面试带来的全新挑战,学院辅导员从面试前、面试当天、面试过程及面试结尾几个角度对比分析线上面试与传统面试的区别,细心整理相关注意事项,鼓励毕业生直面困难,勤加练习,强化面试体验,提高面试技巧。

学院全体毕业生班主任通过就业主题班会、“一对一”简历指导、“思想面对面”约谈等形式摸底学生就业意向,全程化积极为学生提供帮助。正在休产假的金融173班班主任赵殷钰老师亲自为学生进行模拟面试并推荐院校;国贸172班班主任董春柳老师充分调动“朋友圈”资源,联合教研室老师、企业HR好友等,分析每名学生的科研潜质、兴趣特长等,对学生进行分类引导;保险171班班主任雍双渠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为班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学院是我们的大后方,老师们暖心服务、贴心指导,就是默默为我们保驾护航的人,只要有需要,老师们就一直在!”工商专业的贺济朝同学如是说。

据悉,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与服务累计700余人次,提供面试“直播间”累计60余人次,其中40余名学生已获得拟录取资格。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