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两位青年学者来院交流

1月6日上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任刚博士和华中农业大学靳建军博士来院进行学术交流,相关学科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任刚博士_副本.jpg
任刚博士做报告

任刚2015年博士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年12月至今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当前主要从事染色质的三维结构应用于哺乳动物细胞内染色质高级结构对特异性基因表达的调控机理研究。他做了题为“transcription factor TCF1 is indispensable for the epigenetic priming of EILPs toward distinct cell fates”学术报告。应用可同时检测细胞内核小体定位和DNA开放性的单细胞的MNase-seq技术,并结合一些组蛋白修饰和TCF1因子的CHIP-seq数据,系统介绍了TCF1蛋白因子(由Tcf7基因编码)在固有免疫细胞发育过程中的重要调控作用。

靳建军博士_副本.jpg
靳建军博士做报告

靳建军2018年博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现在华中农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肌肉生长发育过程中长链非编码RNA的功能和机制,鉴定了多个与肌肉生长性状相关lncRNA。他做了题为“长链非编码RNA SYISL和lncMGPF在动物肌肉生长发育中功能和机制研究”学术报告。鉴定了在肌肉发育过程中lncRNA的表达普,揭示lncMGPF可以作为miR-135-5p的分子海绵,调节MEF2C的表达,为肌肉生长发育的调控网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