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开展“阳光暑假 阅享生活”读书活动

为激发教职工的读书热情,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乐趣,通过阅读充实自我、扩展视野,让阅读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6月20日至8月20日,外语系部门工会举办“阳光暑假  阅享生活”读书活动。

活动主题以“享•生活   爱•阅读”为主题,参与者自荐一本书籍并完整阅读,内容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康向上、传递正能量,具体类型不限,阅读完后分享不少于500字读书报告一份。

经过两个月的时间,老师们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及专业背景,阅读范围涉猎专业理论、文学经典、管理学、心理学、医学等领域。《高校基础英语教学》《中国文化概论》《中国文化英语教程》《英国文学通史》等,提升了阅读者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专业功底。《白鹿原》《父母的觉醒》《萤王》《生活在别处》《枪炮、病菌与钢铁:人类社会的命运》《梁漱溟晚年口述这个世界会好吗?》等,提升了阅读者自身的文学修养。《当你学会自愈,世界才会爱你》《不抱怨的世界》《我的改变》《曾国藩又笨又慢平天下》等,提升了阅读者心理抗压能力和管理水平。还有其他书籍如医学经典《黄帝内经•本草纲目》、儒家经典《论语》等,提升了阅读者多层次知识面拓展。

此次活动培养了教职工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行为自觉。大家认为读书活动应该常态化、常规化、特色化,让读书的人身上自然飘逸着“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质,让宁静的校园自然包涵着“最是书香能致远”的底蕴,让灿烂的民族文化自然彰显着“知识就是生产力”的真理。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