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用心做好动物医学大类专业分流

为使动物医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充分了解分流专业和相关政策,理性选择专业,做好未来规划,3月21日下午,学院在4129会议室召开了动物医学大类专业分流宣讲报告会。

IMG_3434_副本.jpg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河南农业大学田克恭教授,河北威远药业有限公司西北大区牛海山经理两位校友,应邀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用真实案例为同学们展现了兽医大类专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就业前景。田克恭以“兽医——我终生热爱的事业”为题,从“误读兽医到爱上兽医,成长路上感恩名师教诲,赶上好时代、无悔兽医事业”三个阶段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所得所获和对兽医事业做出的贡献,希望同学们经过大学阶段的学习具备“直面压力的坚强人格,思考人生的睿智品质”,最终成功实现人生梦想。牛海山经理介绍了兽药行业的发展现状、面对的挑战、机遇以及河北威远药业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发展,做好人生选择,注重专业实习,树立职业自信。

专业分流是学校和学院2020级动物医学大类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环节,本次宣讲报告会旨在对学生专业分流进行引导,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动物药学负责人童德文教授作了主题报告,介绍了动物医学院设立动物药学专业的背景及必要性,并从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和基本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副院长王建国解读了学院专业分流实施细则及具体安排。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