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教授登台比讲课

8月29日下午,资环学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落下帷幕。这次比赛,教授首次登台“晒艺”,参加复赛的教师中近一半是副高职称以上。

此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高度重视,专门组织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闫德忠、院长吕家珑任组长的讲课比赛领导小组,对赛事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学院邀请了学校督导组胡景江、李世林、廖超英3位老师以及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宝钢教学名师获得者梁东丽教授等担任评委。

全院116名专职教师中,符合45岁以下、具有三年以上本校工作经历的青年教师59人全部报名参加初赛,最后,4个系6个专业共选拔推荐了12名青年教师参加复赛,资源环境科学专业的引进人才贾汉忠教授,张育林、何刚副教授以及环境科学专业吉普辉和环境工程专业郭学涛副教授也都进入复赛。经过初赛历练,在复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讲授内容熟练、思路清晰、多媒体教学手段运用娴熟,充分展现了良好的教学风采。

贾汉忠教授说,讲课比赛对老师来说是教学方式与经验的互相交流与借鉴的过程,更是一次自我反思的机会,准备讲课比赛的过程中对授课思路、授课方式、授课内容进行了重新凝练,收获颇多。

这次比赛让青年教师们获益匪浅。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地理信息科学系张楚天表示,讲课比赛对青年教师是非常好的锻炼,让大家找到了有待提高和改善的地方,为提高教学能力注入了强大动力。学院新进教师张京朋说,教授们参加比赛,更加调动了学院青年教师们参加讲课比赛的积极性。今年新入校教师邓小芳说,贾汉忠老师精美的课件和幽默风趣的表达、石美老师和蔼亲切的教态、许晨阳老师准确精炼的表达等都让人赞叹不已。

胡景江代表评委组作现场点评时表示,学院很重视这项工作,教授级选手几乎占到一半,教师们准备情况良好,整体讲课水平大大提升,相对于前几年有了质的飞跃。希望资环学院青年教师继续在教学上下苦功夫,进一步熟悉学校智慧教室操作使用等技术手段,为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再立新功。

贾汉忠教授参加讲课比赛_副本.jpg
贾汉忠教授参加讲课比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