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 林学院】首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举办

为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9月28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主办,林学院承办的第一届校园“十佳心理委员”评选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办。

金花点评_副本.jpg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心理委员,前期由各学院进行初评,共有25名心理委员进入校级评审环节。参评选手围绕困境救友、干预危机个案、组织心理活动等方面工作经验展开交流,分享心理委员任职期间的感悟,评委老师根据选手表现进行打分,最终选出10名选手为第一届校园“十佳心理委员”。

十佳心理委员颁奖_副本.jpg

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副主任金花在点评时表示,心理委员在“学校—院系—班级—宿舍”的四级心理危机反应体系中起重要作用。正是有广大心理骨干及时发现隐患,快速反馈,学校才能长效预防心理危机事件发生,守住学生安全底线。在日常工作中,心理骨干要不断精进,学习掌握危机识别基本技能,在助人自助中体会获得感与成就感。

本次“十佳心理委员”评选交流进一步完善了心理健康工作评价体系,有效增强了心理骨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