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书香”品牌显特色 观摩交流收获丰

为提高支部活动的吸引力与凝聚力,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工作质量,9月23日下午,理学院在理科大楼开展了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和观摩活动,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集体观摩了教工数学1支部“书香”品牌活动,活动由理学院党委书记聂海主持。

【理学院】“书香”品牌显特色 观摩交流收获丰_副本.jpg

数学1支部展示了“迎国庆·中秋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朱志勇分享了支部全体党员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建设“书香”支部品牌活动的过程,介绍了活动开展的目标任务、实施路径、开展成效、心得体会与近期规划。他表示,“书香支部”的建设就在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要求,能够有效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引导师生读书风气,提升党员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综合能力。随后边宽江、陈小蕾等10余名同志结合自身的教学活动和生活经历,分享了《中国革命战争纪实》《教育的未来》《高难度沟通》《数学物理方法》《智能时代》《大数据时代小数据分析》《大数教学论》等书籍的阅读感悟。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党员表示,通过“书香”品牌活动丰富了教师的知识内涵,启发了大家对思想和教学改革的思考,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文化氛围。参加观摩的党支部书记认为,教工数学1支部“书香”品牌特色突出,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对开展本支部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拓宽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支部特色品牌创建的方向,坚定了支部提升工作水平的信念。

聂海强调,“1支部1特色”品牌创建活动是理学院党委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各支部通过本次观摩交流,认真学习借鉴有益经验,结合各支部特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支部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进一步谋划做好支部品牌创建工作,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充实活动内容,切实做到出精品、树品牌、增实效,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职责。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