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在优秀生源基地讲好西农故事

“毛主席亲切称赞他:‘一个小麦品种挽救了大半个新中国。’”这是农学院刘萌娟副研究员在重庆市五所中学招生宣传讲座的开篇故事。近日,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一行赴渝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受邀为重庆市大足中学、重庆市求精中学、重庆市秀山高级中学、酉阳一中、酉阳二中五所中学作农业科技专题讲座,并与重庆市秀山高级中学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共建协议。

赴渝招生宣传_副本.jpg

刘萌娟以小麦育种领域的科学巨匠赵洪璋院士为我国粮食安全奉献终生的故事开篇,依次讲述了朱显谟院士为“黄河清”梦想奉献半个多世纪,毕生致力于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与生态建设工作;宋卫宁教授团队作为中国唯一参与并承担世界上首个六倍体小麦基因组图谱研究工作的团队,完成了其中7DL染色体物理图谱构建及序列破译工作;一孔土窑洞,走出两院士,两代小麦条锈病理学家李振岐、康振生院士在艰苦环境下为我国粮食安全筑牢防线;张涌院士胸怀祖国、心系人民、探索真理的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的追求和全年无休的全身心投入,推动我国牛羊胚胎工程的创新和发展,为畜牧兽医事业做出杰出贡献;“十年磨一剑”的许晓东教授,他和他的团队在病毒界首次发现了朊病毒,取得了可以写入教科书的科研成果……刘萌娟以真挚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一代代西农科学家追求科学真理,勇攀科技高峰,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科学家精神的生动故事,在场学生深受感动和鼓舞,用热烈的掌声向科学家们致敬。

讲座结束后,招生组还向学生介绍了学校历史、办学特色、优势专业、校园文化等方面内容。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