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及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8月27日,水建学院在综合楼422教室举行了2020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及新进教师首次授课试讲活动。

本次参赛教师都是经过各基层教学单位系室层层选拔推荐的优秀选手,有1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6名新进教师进行了试讲,邀请教学督导组成员、系主任、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标兵裴金萍教授,校级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信息学院杨丽丽老师等11位专家担任评委,院长胡笑涛教授到场指导并讲话。

为全面客观评价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比赛采取集中授课方式,要求参赛教师从5个授课选题中随机抽取其中之一确定授课内容,通过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专家评委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教学效果四个方面,同时结合参赛教师所提供的相应教学档案材料进行综合评价,最终姜守芳、降亚楠获一等奖,张鹏、郝伟、栗现文获二等奖。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学院一年一度的一项重要教学工作,也是青年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的大好机会,为促使新进教师尽快成长,比赛期间,学院要求近3年新入职教师到场观摩,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和目的。近几年,学院在全国及全校教学竞赛中不断摘冠获奖,荣获佳绩。

学院现有青年教师80余人,近3年新入职教师有25人,其中,2020秋新教师首次开课授课教师有6人,为确保授课效果和质量,专家评委按照评价项目观测内容对这6名教师进行了试讲评价,严格把关,逐一点评,并提出一些针对性改进提高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王学峰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