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素质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课程集体备课会

为进一步做好《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课程教学工作,1月14日至15日,素质学院在就业指导中心团体辅导室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课程集体备课会,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会议。

备课会现场.jpg

本次集体备课会邀请中国地质大学生涯规划类课程负责人王强现场指导教学。王强紧密结合《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课程的教学要求,根据当前大学生职业发展实际情况,从职业生涯规划的新理念、新变化入手,着重讲解了美国的职业生涯规划辅导体系、学生工作者的四重角色、青年职业观的改变、生涯人物访谈等内容,全新的教学视角让老师们均感触颇深。

备课会上,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副院长罗建峰作了《如何将“课程思政”完美融入生涯课堂》专题报告,从生涯教师“教给谁?教什么?怎么教?为何教?”四个方面展开,强调要深入挖掘《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课程中的思政元素,通过丰富多样的教学设计实现将句号课堂转化为问号课堂、将教学课堂转化为情感课堂、将知识课堂转化为能力课堂的三个目标。

会上,课程筹备组的8位教师还分别结合“如何认识生涯规划、兴趣探索、性格探索、能力探索、职业探索、行动与决策”8个专题进行了示范教学。与会教师围绕授课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教研室兼职教师周海源说道:“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让我进一步明确了该课程的教学目标和教学要求,理清教学思路,更好的了充实上课的技巧和方法,能够更紧密的联系学生实际需求,引导学生尽早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充分发挥课程的指导引领作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