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青年教师交流讲课比赛经验

为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交流学习平台,理学院于6月11日在理科楼A213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经验交流会。学院邀请近五位年来学校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信息学院杨丽丽、化学与药学院尹霞和理学院三位老师,与学院2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QQ图片20200612162444.png

依据自身经历,五位获奖老师分别从赛前准备、竞赛环节和授课技能等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杨丽丽老师围绕2020年校讲课比赛规则变化,针对初赛、复赛、决赛不同阶段的选题、教学组织等方面进行分析,逐一给出建议;尹霞老师重点强调在教学竞赛中一定要明确目标,做好心理建设,充分挖掘数理课程的趣味性和逻辑魅力。理学院吴月宁、陈小蕾、陈莹莹三位老师分别围绕数学、物理课程的教学特点,从教学设计与课程内容导入、授课与小结、课程思政等几个关键点入手,指出教学竞赛中要做到知识点环环紧扣、思政引入要富有新意,每一个PPT都要下功夫,详略得当、把握好参赛时间。最后五位获奖教师与学院青年教师就教学竞赛准备过程中所遇到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

近年来,理学院十分重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组织和培训工作,从设立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团队、教学技能建设团队等措施,到展开教学观摩、教学研讨等活动,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