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素质学院】举办职业测评师培训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工作,加强生涯教育师资培训,9月29日至30日,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在教发中心举办“北森CAT职业测评师培训”,综合素质教育学院专兼职教师50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_副本.jpg

本次培训由北森职业规划专职培训师文婧担任主讲导师。培训采用团队式教学方式,分别从职业测评基础知识、职业测评应用技巧和职业测评拓展使用三方面进行系统介绍。在基础知识方面,主讲人系统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理念,职业测评使用的发展历史,心理测验和职业测验的基本概念、过程和实施原则等。培训还为唤醒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个体咨询、有针对性地开展课程教学等方面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法,帮助教师们更好地掌握职业测评的基础知识和策略,更科学地引导学生合理使用职业测评工具,提升了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的有效性。会议现场十分活跃,学员们将自身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与培训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纷纷表示通过交流,收获颇丰。

资环学院行政秘书赵倩茹说:“为期两天的培训机会难得,在紧凑的课程中我们通过模拟练习掌握了为学生开展职业生涯测评的操作流程,特别是针对测评报告的解读实训为本课题组老师提供了今后实操中必要的干货。如此对老师们富有针对性的课程培训很有必要,是我校将职业生涯规划测评普及全校学生不可或缺的软件配备力量。”

机电学院辅导员李明月说:“经过两天的培训让我对不同类型的职业测评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专业知识的学习让我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培训教师的情景教学更是生动的为我们展现了如何为学生做好职业测评报告的解读,相信我们能够以更加专业的角度为学生做好职业测评和报告的解读。同时,我们也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每一名有需要的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

综合素质教育学院专职教师代江燕说:“通过本次培训,我们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深入学习了大学生职业测评。寓教于乐的培训方式激发了大家对职业测评内涵的深层次理解,并提升了实操能力,为更好地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对自我的职业发展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