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实训新基地

为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将企业多元化的教育和锻炼融入学生培养过程,以校企合作打造高素质、多元化、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培养体系。近日,生命学院副院长马闯、党委副书记马宁、教学副院长姜在民及专家教授代表董娟娥一行实地走访杨凌步长制药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实验实训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就学生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产学研”融合等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并达成共识。

合影2_副本.jpg

杨凌步长总经理刘超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双一流”高校,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经验丰富,长期以来培养的人才成为国家科研和各行业的生力军,在各条战线上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此次与学校建立共建合作关系,企业可以借助高校师资力量,为企业技术人员授课和培养优秀人才;同时作为校方学生实训场所,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助推人才培养。

马闯表示,校企合作助推“产学研”一体化是当前科技、社会发展趋势,也是拓展人才培养渠道、丰富人才培养内容的重要方式。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创新开展实践教学、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化等校企共教模式,把理论课程教学改革、科技成果转化融入企业项目实践,凝练育人模式,提高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为以企业为支撑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杨凌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占地面积800亩,一期建筑320亩,具备完善的中药自动化生产线,是杨凌区内最大医药生产基地。此次实验实训基地签约,为进一步增强校企协作、发展创新研究、促进创新型人才内涵式培养提供支撑,对于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生命科学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