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李金海受聘客座教授

11月7日,昆明理工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李金海教授受聘为理学院客座教授,并为师生做了题为《数据、信息与知识》的学术报告。院长张社奇主持报告并为李金海颁发聘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14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张社奇教授为李金海教授颁发聘书_副本.jpg张社奇教授为李金海教授颁发聘书

李金海教授表示,非常荣幸受聘为理学院客座教授,愿意加强院系间的科研交流合作,在推动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数据科学与智能计算”交叉学科学位点申报工作中贡献智慧和力量。报告中,李金海首先从不同的角度阐明了数据、信息与知识三者之间的关系,并通过具体模型实例介绍了大数据的来源、大数据时代的特征以及数据价值化的产物——大数据产业。其次,李教授从数据采集、数据存储以及数据分析处理三个层面给大家介绍了大数据时代下信息技术及其广泛应用,通过案例讲解了知识发现技术及其实用性。最后,以华为智慧城市案例——深圳市龙岗区为例,向大家展示了数据、信息与知识在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中的贡献。

此次报告是在理学院“一流本科”团队建设项目“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新生教育”支持下开展的系列主题报告之一,旨在让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初步认识所学专业内涵,站在更高的起点上、为专业学习增强内在的驱动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