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青年学子返乡“直播带货”打破县单日成交量

“同学们开展直播为家乡农产品代言,第一次直播就打破我们县单日成交量、成交额和净收入。”吴堡县团县委书记薛慧明不由竖起大拇指。

直播现场_副本.jpg

直播现场2_副本.jpg直播现场

说话间,在吴堡县的直播基地,助农团队的学生们正在继续面对镜头介绍着吴堡手工空心挂面。“直播间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吴堡科技支农助力乡村振兴’团队的王钰晨,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舌尖上的中国所报道的吴堡手工空心挂面。”

选品_副本.jpg

连日来,为赋能此次“青春助农”直播活动,由动物科技学院博士研究生崔久增等12名本硕博学生组成的社会实践队,在动科学院副教授安小鹏、辅导员唐红玉的带领下赴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对接、仔细谋划。

一是以“学”为先,制定团队学习电商课程工作安排,以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与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以打造“数商青年”电商云课为抓手,提升团队成员专业素质。二是以“活”为要,与吴堡团县委、工贸局、乡村振兴局开展座谈,实地调研手工空心挂面产业基地、加工厂,立足当地实际,学习了解各项农产品的参数、口感与产品背后的故事,切实增强助农直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三是以“实”为本,通过网络平台直播推广的方式开展以“青春助农”为口号的“量体裁衣”式直播带货活动。助农团队运用实物讲解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的形式,热情洋溢的向直播间观众详细地介绍了各项农产品。活动共累计销售吴堡特色产品300余件,粉丝增长35.12%,直播间观看人数翻三番,以实际行动为吴堡本土品牌和特产拓宽销路。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乡村振兴没有旁观者,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付文婷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