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赴新疆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和业务对接工作

6月27日至7月4日,植保学院院长胡小平等一行5人赴新疆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单位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和业务对接工作。

与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植物保护学科师生座谈交流_副本.jpg
与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植物保护学科师生座谈交流

与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植物保护学科师生座谈交流_副本.jpg
与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植物保护学科师生座谈交流

与新疆农科院植物保护相关人员座谈后合影留念_副本.jpg
与新疆农科院植物保护相关人员座谈后合影留念

在新疆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科学院和伊犁职业技术学院,胡小平与相关院系与部门领导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双方就研究生培养与师资建设、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石河子大学就推动两校植物保护学科高质量发展达成了合作意向。会后,胡小平等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讲座。

招生宣传现场_副本.jpg
招生宣传现场

与乌鲁木齐海关动植物检疫处及技术中心人员座谈交流_副本.jpg
与乌鲁木齐海关动植物检疫处及技术中心人员座谈交流

在乌鲁木齐海关、霍尔果斯海关、伊宁海关等单位,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初步达成了“植物源农药研发与应用”“外来有害生物监测预警与风险分析”两个合作主题。

与霍尔果斯海关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_副本.jpg
与霍尔果斯海关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7月1日,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与霍尔果斯海关党委联合开展了“严防外来物种入侵•筑牢生物安全红线”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门生物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就深入开展生物安全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期间,胡小平为霍尔果斯海关党员职工作了题为“外来入侵有害生物与植物检疫”的专题报告。

石河子大学和新疆农业大学是我校的优质生源基地,这次活动加强了同新疆兄弟高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合作,为双方实现互利共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