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小麦专家赴平凉调研旱作农业示范园建设

陇东大地,万物复苏,小麦正处返青拔节期。近日,我校专家、平凉市旱作农业专家工作站特聘专家张正茂研究员等一行6人赴平凉市农科院高平试验站,考察旱作农业示范园旱地小麦试验示范和旱地小麦“育、繁、推”一体化工作。平凉市农科院张国钰院长、柴璟副院长及相关科室技术人员陪同考察。

在高平试验站,平凉市农科院作物研究所所长任根深研究员汇报了示范园旱地小麦品种比较试验、高代材料鉴定试验和审定品种示范推广情况,专家组详细考察了我校与平凉市农科院共建的小麦科技示范园旱地小麦试验示范、国家北部冬小麦区域试验及甘肃省陇东片冬小麦区域试验,田间调查了我校专家提供的小麦新品种试验、示范实施情况,旱地小麦抗旱、抗寒、病虫害发生情况,并就小麦春季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进一步深化校院科技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查看小麦长势_副本.jpg
查看小麦长势

现场记录小麦生长数据_副本.jpg
现场记录小麦生长数据

专家组一行还考察了甘肃陇东地区主推的冬小麦新品种“普冰151”生产示范、小麦宽幅沟播匀播技术、“双减一增”和“一喷多防”等新技术的示范推广情况。

张正茂对平凉市农科院在旱地小麦示范园试验示范推广工作、合作开展小麦新品种选育和示范园试验条件建设改善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希望进一步做好旱地小麦试验示范和审定品种“普冰151”“普冰322”的示范推广工作,加大推广力度,在陇东和天水地区全面推开。

张国钰对院校长期友好合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学校专家一如既往地在科研项目和技术交流方面加强合作,以促进平凉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藏粮于技等方面携手前进,为我国粮食安全和平凉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据统计,我校与中国农科院作科所和平凉市农科院合作选育的旱地小麦新品种“普冰151”去年在甘肃省平凉、庆阳和天水等地推广面积大27.8万亩,今年超过30万亩,已成为陇东地区第二大品种,“普冰322”也进入大面积良种繁育示范阶段。


编辑:靳军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