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毕业答辩 云上徜徉

6月9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个毕业论文答辩小组的答辩顺利结束,至此,风景园林艺术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为期4天的毕业论文在线答辩圆满落下帷幕。

参加本届论文答辩的学生232人,答辩老师64名,分为10个答辩小组,通过腾讯会议软件进行线上论文答辩。每场答辩过程井然有序,各组答辩秘书对答辩过程全程录屏,对关键画面截屏保留,并与答辩记录一并留存,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确保线上答辩质量。

33.jpg

为确保线上论文答辩顺利进行,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小组制定了周详的工作预案:一是在答辩前梳理出撰写毕业论文有困难的学生,由指导老师一一帮助修改;二是学院制定了软件操作指南和线上答辩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并对参加答辩老师进行培训;三是各答辩小组秘书对答辩软件及硬件进行精心调试,对答辩流程进行了多次演练。

学生们在答辩前都经过了论文选题、中期检查、论文指导、论文审查以及最后的修改等几个阶段精心的准备。本次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自述论文情况,第二个环节是由答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学生线上回答。在自述论文情况环节,每位学生都阐述了自己对论文选题的认知,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收获,以及自己的感悟等;在答辩老师提问环节中,学生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回答准确,体现了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超强的创新型思维。最后,各组答辩老师对学生的论文情况进行了认真点评,在提出论文的亮点和不足的同时,并对学生的论文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毕业论文答辩是大学生在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的途径,也是一个增长知识,师生相互交流信息的过程,同时,毕业论文答辩也是学生全面展示自己智慧、才能、口才的机会。通过论文答辩, 2020届园林学院本科毕业生为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