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神木站接受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评估

11月18日,国家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组织专家召开陕西神木侵蚀与环境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神木站”)2021年建设运行情况线上评估会议。神木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评估现场_副本.jpg

评估考察组在线观看了神木站视频介绍,听取了神木站站长樊军研究员有关建设基础与条件、成为国家站一年以来的工作进展与成效两个方面的汇报,高度肯定了神木站的工作成效。表示神木站作为国家级野外观测站,紧密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需求,以风水复合侵蚀区为核心,在科学观测、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同时,考察组对神木站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数据采集和质量控制更加规范化,加强监测和后勤管理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野外站学术委员会的学术引领作用,强化区域特色研究,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神木站自2021年入选国家野外站择优建设站以来,围绕总体目标、重点任务、考核指标和能力建设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完成了2021年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工作方案建设内容,并就重点任务制定了2021-2025年详细的实施方案,旨在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长期定位观测、科学研究、综合治理试验示范与服务野外科研的平台。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