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举行数学建模云指导报告

为提升数学建模指导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指导能力,提升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5月30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组委会专家组副组长兼秘书长、复旦大学数学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理学院客座教授蔡志杰为我校师生举行线上专题报告。我校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和参加2020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1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报告。

蔡志杰以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B为例,并以“同心协力策略分析”为题,从问题的提出、精确控制下的最优策略、非精确控制下的鼓面倾斜模型、倾斜后的调整策略、稳定性问题、敏感性分析和竞赛论文评述等六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如何围绕实际问题建立数学模型。蔡志杰强调,利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不但要建立数学模型,更重要的是要对模型进行解释,对结果进行分析。他同时强调,在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撰写中,参考文献必须是刊物上已经发表的文章、学术专著和教材。蔡志杰还与参会师生进行在线交流,回答了师生关心的问题。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