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勉县茶区

近日,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园艺学院教授肖斌,岗位科学家高岳芳、白娟副教授等一行九人到汉中勉县龙江茶叶专业合作社,现场指导茶企黑毛茶加工制作,旨在建立陕南茶区黑毛茶加工示范基地,为泾阳茯茶以及其它黑茶产区提供高质量的毛茶原料。

茶园合影_副本.jpg

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与勉县龙江茶叶专业合作社的茶叶技术人员共同参与此次黑毛茶加工制作的全部环节,互相交流黑毛茶鲜叶采摘、摊晾、杀青、揉捻、渥堆和干燥等关键技术和影响因素,特别是对黑毛茶杀青时间、渥堆设备设施改进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在茶园实地考察时,肖斌教授就企业所提出的夏秋茶采摘时间与标准、茶园修剪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茶树品种培育保护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和指导。

制茶结束后,服务团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黑毛茶加工技术和市场前景,分析陕南茶区加工黑毛茶的优劣势。企业表示,服务团此次茶区行切实帮助自身提高了黑毛茶加工工艺,也增强了对夏秋茶开发利用和黑毛茶市场的信心,希望服务团能够多组织此类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现场培训活动,提高陕南茶区茶企的茶叶加工水平和对茶产业发展大数据的认知,助力陕南茶区提质增效和山区人民脱贫致富。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