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扶贫办】研究生助力团开展“科技助力产业振兴”活动

走马上任不观花,先到地头瞅一瞅。近日,合阳县葡萄试验示范站迎来了这样一群特别的来访者,他们就是我校派往合阳的第六批研究生助力团成员。

“听说我校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在当地研究与推广葡萄种植技术,推动了葡萄产业的发展,带动了上千户贫困户增收,为合阳县脱贫攻坚做出了贡献,我们早就想过来看一看了!”研究生助力团成员谭宁兴奋地说道。在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驻站指导专家张宗勤老师热情接待了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葡萄种植总体情况、葡萄种植水肥一体化技术和葡萄酒生产工艺流程,带领同学们参观示范站的“历史长廊”,介绍了试验示范站在带动辐射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助力团成员还细细翻阅由张宗勤老师编写的、被果农誉为种植葡萄“手中宝”的《冷棚红地球葡萄栽培技术画册》,就关注的葡萄种植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兴旺。据悉,“科技助力产业振兴”是研究生助力团为助力当地产业发展积极策划开展的考察学习交流活动,后续同学们将继续深入到学校各试验示范站、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等了解熟悉相关产业知识,让科技力量助力合阳县特色产业兴旺。

张宗勤老师带领同学参观试验站_副本.jpg
张宗勤带领同学参观试验站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