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举办水土资源保护与高效利用学术论坛


10月17日,水土保持研究所举办“水土资源保护与高效利用”学术论坛。论坛由水保所副所长王飞研究员主持,相关专业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会议。

DSC01063_副本.jpg
王飞主持会议

QQ图片20201020084247_副本_副本.png
专家报告

论坛邀请北京林业大学余新晓教授做了“干旱区水资源变化与植被响应”,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姚文艺教授做了“基于黄河中游气候地貌植被侵蚀耦合的治理关键技术”,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张平仓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做了“坡耕地水土流失阻控原理与技术”,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张凡研究员做了“青藏高原河流水沙环境”四个主旨报告。四位专家系统总结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

当前,国家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水保所作为国家为治理黄土高原而设立的专门研究所,在当前面临着新的重大发展机遇。此次报告有助于水保所研究人员和学生扩展研究视野,加强和相关单位的交流合作。

DSC01058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