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四个一”为文明校园创建添砖加瓦

喜庆二十大,文明谱新篇。为积极落实“六好”要求,增强学生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理解和认知,凝聚学生参与文明校园创建的强大思想和行动合力,园艺学院扎实做好“四个一”,为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舔砖加瓦。

开展一次文明校园知识集中学习。组织开展文明校园知识宣讲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校为家,凝聚引导学生不断提升文明意识。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融入党团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中,利用学院新媒体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宣传引导,引发广大学生的思想共鸣,让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每一位学生的心中,形成共创、共建、共享文明校园的良好氛围。

开展一次文明校园知识速记速答活动。将文明校园知识与知识竞赛相结合,激发学生主动参与的兴趣。不同于以往设置题库进行测试的形式,本次活动采用观看视频进行速记,学生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需要全神贯注,影片结束后进行快速答题。通过创新知识竞赛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知识普及效果,使文明校园知识入脑入心。

开展一次文明校园“随手拍”活动。为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成效,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之“随手拍”活动。同时为充分展示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将“随手拍”活动与视频创意大赛相结合,突出创意,深化内涵。学生紧紧围绕共建文明校园这一主题,通过自导自演创作微电影,将什么是不文明行为、如何建设文明校园以立体化的形式展现出来;同时利用学院新媒体平台进行作品展示和投票,实现了良好的宣传辐射效果。

开展一次校园清扫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建文明校园,树和谐新风”活动,同学们以集体或个人名义积极参加到校园清扫活动中,大到教室、楼梯间、教室外公共区域,小到寝室、床位、垃圾桶,同学们用辛勤劳动营造清洁、优美、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园艺2103班白雪莲分享道:“虽然擦掉的是一点污渍,但净化的是我们的灵魂。维护整洁的学习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做讲文明的大学生。”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