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强化专硕实践训练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为了探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实践教学模式,《植物病害诊断技术》课程组在胡小平教授的组织下,先后进行了多次课程教学讨论,在课程教学环节增加了田间病害诊断实践教学内容。6月5日至7日,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2019级专业硕士生16位同学参加了课程田间教学实习任务。

1.jpg
2.jpg

同学们先后在陕西陇县、长武县和彬州市,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和庄浪县,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和隆德县等地,围绕小麦、油菜、玉米、马铃薯、苹果、杏、桃、核桃、胡麻、向日葵、独活、川穹等12种栽培植物,开展病害田间诊断实习。同时,也邀请庄浪县植保站魏敏站长、宁夏师范学院马旭院长等相关人员给同学们介绍当地病害发生为害的情况。实习期间,师生还现场为当地农户和相关技术部门讲解了重大病害的诊断及防控关键技术。

研究生培养是我国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之一。目前,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形式单一,以课堂讲授和实验室实验为主,此次教学实习是践行和加强专业硕士培养的环节之一,不断提升教学育人效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