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专家积极为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建言献策

10月19日,省政协就《陕西省渭河流域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召开立法协商情况通报会。人文学院张忠潮教授、董红教授应邀参会,积极为促进渭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并分别受聘为陕西省渭河流域保护条例立法协商专业专家组成员。同时获得聘任的还有我校资源环境学院殷宪强教授、重庆大学法学院胡德胜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胡晓蕾教授等省内外其他单位的10名专家。

渭河流域聚集了陕西省三分之二的人口和生产总值,渭河流域的治理和保护是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2013年《陕西省渭河流域管理条例》实施后,为推动渭河流域的治理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对《条例》的修订,旨在从立法等多个层面进一步推进陕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会议对《条例(修订草案)》立法情况作了说明,介绍了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张忠潮、董红等专家组成员就《条例(修订草案)》立法原则、思路和结构,具体条文等内容等进行了交流,明确了后期将通过实地调研,以高质量、有干货、真管用的调研成果,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建议,进一步为修订完善《条例》建言献策,为建设生态渭河、景观渭河、安澜渭河贡献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