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多措并举 情暖研途

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已落下帷幕,林学院今年报考学生人数多达162名,同比去年增长20%。为助力广大学子考研,学院精心谋划,多措并举,让服务更有广度、深度、温度。

党员带头,让服务更有广度。在助力学子考研的关键时刻,学院组建毕业生党员先锋服务队。由28名保研或签订三方的毕业生党员与考研学生进行结对帮扶,主动关心关注考研学生的备考状态,了解学生考研需求,并建立帮扶台账,做到服务全覆盖。同时,各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助力学子考研主题党日活动,林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森林保护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深入学生宿舍,为考研学生发放考研助力福袋,让广大考研学子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鼓励。

考前动员,让服务更有深度。为鼓励考研学生树立信心,调整备考状态,缓解考研压力,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张永斌鼓励考生要在最后关头咬紧牙,沉住气,利用好最后的复习时间及时查漏补缺,为考研做好充分准备。会议还邀请了往届考研成绩优异的研究生,与考研学生交流考研冲刺阶段的心得,使考研学子对于考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自己的应考状态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后勤保障,让服务更有温度。考研期间,南北校通勤和午休成为学生最为关心关切的问题。为解决考研学子的后顾之忧,专心考研,学院动员多方力量,为考研学子配备了三辆通勤车辆,满足南北校通勤的需求。同时动员北校大一大二学生积极参与到考研助力活动中来,以干净整洁的宿舍迎接广大考研学子,为其提供午休场所,保证考研学子在寒冷的冬日,可以有充沛的精力面对下午的考试。此外,学院还在八号楼两侧设置爱心服务点,为学生准备了各类文具和考研安全承诺书,全力做好考研的后勤保障服务。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