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北京林业大学薛永基教授来院作专题报告

3月21日,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农林业经营管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执行主任薛永基教授做客经管学院,作了题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副院长汪红梅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系室主任、一流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新进青年教师等老师参加。

IMG_20210326_192949_副本.jpg

报告中,薛永基教授阐述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背景和国家政策,以及目前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开发建设和申报要点。分享了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案例,指出了各个项目建设的突出亮点及可供借鉴的建设思路,并结合北京林业大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近5年来的探索,以“农林业经营管理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和“林权交易模拟仿真系统”为例,详述开发背景、开发过程和应用情况,以及与企业共同研发建立虚拟仿真项目,实现产学研协同创新成果的经验。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