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开展“师生云相见,以线将心牵”云家访

面对国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水建学院于寒假期间开展“师生云相见,以线将心牵”主题云家访工作,用线上方式保障假期家校互动正常进行,把关心送到家,将温暖传入心。此次云家访学院重点联系家在疫情中高风险区学生及特殊群体学生。

把好疫情防控大局下学生心理关。各年级班主任积极与家在疫情中高风险区学生取得联系,了解学生及家人状况、询问学生是否了解当地防疫政策,叮嘱理解工作人员和严格遵守家乡防疫规定。

把稳学业困难学生假期学习关。各年级辅导员联系挂科学生督促做好假期课程复习,针对存在多门课程不及格的学生,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学习状态和学习成绩,请家长监督假期学习确保假期学习效果。

盯紧就业困难生就业关。毕业年级辅导员线上了解学生就业意愿及要求,对近期学校各方就业信息整理分析,为学生推荐适合的优质就业单位。摸排考研学生预估成绩,并为部分有意向就业的考研学生推荐就业信息。

保障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关。各年级家访家庭经济苦难学生,询问家庭近期生活状况,对已了解到生活遇到困难的学生进行临时经济补贴。

水建学院已通过视频通话、在线聊天等线上方式“云”家访百余名学生。通过“云家访”活动,拓宽了学生思想教育渠道,密切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学生联系。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