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出版社】教育资源数字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12月28日,我校出版社开发建设的“西北农林科技教育资源数字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项目由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是依托学校专业优势和社内出版资源打造的多功能复合型平台,有利于出版社逐步实现从传统出版流程向线上迁移,最终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科学化的图书生产。

农林科技知识服务平台首页截图_副本.jpg

平台共包括四大系统,功能强大、实用性强。其中复合采编系统与资源采集加工安全生产系统专门面向图书出版工作使用,通过整合图书制作流程中出版单位、排版公司、印刷厂三大图书生产方,实时监控图书制作流程,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全媒体资源管理数据库整合了出版社建社以来的优质图书及数字化加工的知识内容,实现了资源再利用。农林科技知识应用服务系统(访问地址:http://cbsdb.nwafu.edu.cn)包含了大量农林专业相关图书、图片、音视频等丰富多彩的素材,让专业的知识更生动形象,专门服务农林相关专业的研究人员、高校师生等群体,其中出版社网站(访问地址:https://xncbs.nwafu.edu.cn/)新添加了电子商城功能,用户可直接在出版社网站购买所需图书或电子书。“博农”移动阅读APP可阅读出版社发行的电子书,出版社官网和各大手机应用商城均可下载使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