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医院】科学谋划新蓝图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3日至15日,医院领导班子分别与职能科室、临床科室、医技及公卫体检科室负责人召开三场新学期科主任座谈会,科学谋划新一年工作“新蓝图”,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与临床科室负责人座谈_副本.jpg

定计划。会前,各科室主任在与科室职工深入沟通的基础上,对本科室2023年的重点任务及科室未来发展目标、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座谈会上,科室负责人立足本科工作实际作交流——职能科室围绕“四个提升”(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医疗护理质量、患者满意度),提出今年工作设想和工作思路,临床科室重点围绕做好诊疗业务、拓展诊疗服务范围等提出工作规划,医技及公卫体检科室围绕提升诊断质量、公卫服务水平和体检质量等,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和举措。与会人员在交流中碰撞火花,增进共识,对今年的工作任务、科室建设有了更加系统的规划。

谋发展。过去三年,医院集中精力抗击新冠疫情,圆满完成了任务。当前,“发展”已成为医院最紧要的大事。会上,医院领导把脉科室发展思路,并结合二级医院建设标准,将医院的发展与科室的建设紧密融合,作了深入交流探讨。从人才梯队的进一步完善,设备设施条件的进一步改善,诊疗服务、护理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优化,绩效方案逐步完善和推广等具体工作方面,从近期工作和长远目标上都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制约科室、医院发展的瓶颈提出了开创性的解决方案。未来医院的重点业务和发展方向是什么,如何实现,要达到怎样的水平,也形成了更加统一的认知。

开新局。“今年外科要在手术难度、手术范围上有新突破,皮肤科的发展也要更上一层楼……”“医技科要加强与临床科室的沟通,积极开展新的诊断项目,为临床科室提供更有力支持……”“康复科要利用好现有的品牌优势,进一步加强科室建设,做好业务培训,为师生健康服好务……”会上科室负责人的表态,体现的是大家对科室、医院新一年工作的信心满怀、斗志昂扬,也是大家踔厉奋进开新局的壮志豪情。医院全体职工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聚焦医院“高质量发展”,坚持师生健康为中心,打开医院发展新天地。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