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启动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

当前正处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六稳”“六保” 精神,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学生就业指导,近日,理学院结合学生实际需求,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工作载体,同向、同步、精准发力启动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

同向发力。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毕业就业工作,针对学校巡察整改提出的薄弱环节,在夏季学期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从教职工、导师、班主任、学生等四个层面着手,修订《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奖励与资助办法》(试行),7月专题组织全体研究生导师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培养就业联动预警机制实施方案(试行)》,8月至9月分别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和就业辅导员工作会议进行就业工作实务培训,全面组成学生就业工作“兄弟连”,推动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同心同向。

同步发力。为引导学生做好“金九银十”就业准备,学院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分别在8月20日、8月27日、9月4日邀请新东方教育集团西安公司招聘经理及学院就业辅导员、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长友、金诺教育集团选培部主管余万都以“打造个人简历”“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分析”“求职面试技巧与礼仪”为题为2021届毕业生做3场就业指导,为毕业生求职“预热”;同时,学院8月份组织专人在保证疫情防护的前提下,走访西安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杨凌区气象局、陕西国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及西安千锋教育等4家就业单位,签订校外就业创业实习基地1家,并与其余3家单位达成下一步深度合作意向,推动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同频共振。

精准发力。为把好学生就业方向标,精准施策,学院在2021届学生返校之前和返校后2次调研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需求,制作2021届学生就业动态表,以就业意向的地域、形式和学生特点划分,精准推送就业信息;根据部分学生“考研热”“疫情茫”“实习凉”等问题,邀请2020届考研成功学生和疫情期间求职成功学生与2021届学生线上“面对面”,分享考研求职经历,与相关企业加强实习生推介工作,为学生积极提供面试场地,解决学生在校探索“外部”的后顾之忧;利用新媒体、学生QQ群加强就业信息的精准推送,每周保证学院辅导员与就业意向学生电话或线上联系1-3次,推动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精打细算”。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