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进口奶山羊良种科研基地挂牌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助力企业快速发展,服务行业需求,9月20日,动医学院院长杨增岐,副院长华进联、林鹏飞以及权富生教授和刘军副教授等一行11人前往陕西宝泰良种繁育有限公司举行“进口奶山羊良种科研基地”挂牌仪式暨院企深入合作座谈会。

图一签订协议 (2)_副本.jpg

会上,陕西宝泰良种繁育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介绍公司总体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重点阐述了公司在奶山羊纯种繁育、疫病防控和产品推广等方面的技术需求。与会专家就企业发展规划和养殖技术环节给予点评,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双方签订了《关于在陕西宝泰良种繁育有限公司设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进口奶山羊良种科研基地》协议,明确科研基地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定位,商讨如何将科研力量转化到生产、企业项目申报、技术研发等事宜。通过在企业建立科研基地,充分发挥学院科技资源优势,深入落实科技兴农的战略方针,进一步夯实院企合作,促进成果转化,服务行业需求。

该基地现有进口莎能奶山羊、吐根堡奶山羊和阿尔卑斯奶山羊3个良种资源,由刘军副教授带领团队,围绕良种奶山羊快速选育等核心问题,利用胚胎工程技术快速扩繁良种奶山羊遗传资源,建立核心育种群。针对国际上顶级良种资源难以获得的现状,将实验室建立的动物高效体细胞克隆技术向生产实践转化,助力企业获取顶级良种遗传资源,加快良种培育和推广速度。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