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我行动,构建文明实验室

一间整洁的实验室,一些奋斗的身影,一段真挚的友谊,组成了研究生生涯中最珍贵的印记。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日常管理,提高研究生安全隐患意识,共创整洁舒适的工作环境,丰富学院文明建设内涵,信息学院开展构建文明实验室活动。学院高度重视,党政领导亲自部署、狠抓落实、率先垂范,组织全体研究生对实验室进行安全隐患自查及大扫除。辅导员和学院研会骨干组成评分小组,从实验室物品摆放、环境卫生、用电安全和日常管理等多个方面对每个实验室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最终,学院408、303、副202、副303实验室评为“环境最美实验室”;学院副201、307、316、406实验室评为“安全标兵实验室”。2月15日,学院隆重召开表彰授旗仪式,为获奖实验室颁发流动红旗并奖励绿植,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玲主持。

表彰授旗仪式_副本.jpg

408实验室苗雨露同学表示,“本实验室实行轮班制安全卫生管理,每天值日生会对实验室进行打扫,排查不规范用电等问题。我们以此活动为契机,可以交流学习彼此好的做法,同时对今后继续做好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鼓足动力、充满信心。”

副202实验室宋鸿利同学表示,“学院授予的奖项对我们实验室来说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通过实验室所有同学的集思广益、不懈努力,实验室变成了优美温馨的家。我们会再接再厉,继续做好表率。”

实验室风采_副本.jpg

通过此次文明实验室构建活动,学院实验室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和美化。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强调,每位同学都要做文明实验室的先行者和倡导者,共同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学院将继续完善文明实验室构建机制,做好跟踪检查和反馈工作,着力推进文明实验室建设。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