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开展新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宣讲

学校2019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通过以来,为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专题校长办公会议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通“本-研”培养通道,资环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安排各教师党支部开展新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宣讲,帮助全体教师熟悉和掌握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工作。

宣讲现场_副本.png
宣讲现场

近期,学院资环、水保、环科等“双带头人”党支部围绕新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宣讲和研讨,各支部书记组织专业教师加强对新版培养方案的熟悉和掌握,宣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教工环科党支部书记黄懿梅教授组织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专业新版本科培养方案的宣讲会,毛晖教授和李荣华副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专业培养方案。教工资源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围绕环境科学专业2019版培养方案进行宣讲,资源科学系、土壤与植物营养实验室全体教师参与研讨,系主任张建国副教授针对新版方案作详细解读。水保党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中邀请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王健教授参加研讨,与会教师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教学计划以及辅修专业设置等方面展开讨论,集体学习了水保专业培养方案,同时对新方案的实施举措与提升途径进行讨论。

“虽然已经有了较好的课程体系,但还要注重课程内容体系、实践体系的建设,建议按土壤侵蚀、林草生态、荒漠化防治、水土保持工程分组形成教研组,进行教学内容和实践实习的有机分配和组合,真正形成系统完整的教学体系。”学院二级教授吴发启在参加水保党支部宣讲会时谈道。“相较于旧版培养方案,新版培养方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明确规定了培养要求和毕业素质要求,优化了人才培养核心课程体系组成及学时分配,为本科生在专业素养和实践技能方面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黄懿梅教授表示。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表示,学院也将设立相关思政、教改项目课题,团结一心共谋发展,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