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爱国主义行走在军营”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宁儿,母亲对于你没有尽到教育的责任,实在是遗憾的事情。母亲因为坚决地做了反满抗日的斗争,今天已经到了牺牲的前夕了……”。

9月18日9时18分,防空警报响彻西农上空,边海防学院全体承训教官带领全校5200余名参训新生脱帽默哀,短暂的寂静后,朗朗的红色经典诵读声传遍校园。

纪念九一八全体默哀_副本.jpg
纪念九一八全体默哀

为进一步推动新生军事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有机融合,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9.18特殊历史时间节点,军训团政治工作处多方联动、精心策划,成立了由教育组辅导员、承训教官和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组成的宣讲团,利用军训课间休息时间,深入基层连队,宣讲爱国故事,诵读红色家书,分享个人成长感悟,取得良好教育成效。

现场宣讲_副本.jpg
现场宣讲

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教育活动是军训期间加强新生入学教育的创新举措,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采取润物细无声的‘滴灌’方式,在新生心中埋入一颗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种子,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的旗帜始终高扬在校园中,让红色基因成为西农学子最鲜亮的底色。”

15连学员、园林学院2020级新生李若谷说:“几次响彻校园的防空警报,时刻提醒着我们勿忘国耻,守护和平。老师的宣讲虽然时间不长,但令我受益颇多。‘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我们一定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用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23连学员、水建学院2020级新生吴雨泽表示:“听到赵一曼女士炽热而深沉的红色家书,看到教官对自己对国家的深深希望和伟大抱负,看到同学们内心激荡的爱国情感,使我深受感触。在中华民族每一个存亡之秋、危难关头,都有毁家纾难、精忠报国的人挺身而出,都有先忧后乐、心系百姓的人奔走呼号,都有身虽平凡、亦足奋勇的人当职尽责。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定将不负时代使命,发愤图强,谱写属于我们的壮丽青春之歌。”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