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课程思政”竞赛练兵举办

9月8日下午,林学院在行政楼51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参赛老师由各系遴选推荐产生,评委由院督导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及系主任等组成。

选手风采_副本.jpg选手风采

12名参赛老师,可以自主选择1个融入思政元素的知识点,完善并提交教学设计和教学案例,现场围绕所选章节的主题,通过PPT进行精彩的教学展示。田向荣老师通过引入冠状病毒的现状,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解决社会现实问题。刘金良老师以“两山理论”来增强学生学林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杨桂燕老师以教师实际科研案例为切入点,培养学生严谨治学和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

评委专家分别从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逐个点评,对每位参赛老师精彩的展示都给予了充分肯定。最终经过评选,田向荣获一等奖,刘金良、杨桂燕获二等奖,姬晓迪、于淼、段晓姗、李洁琼获三等奖。

林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落实课程思政建设任务,目前已建设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8门,学院所有课程均完成了不少于3个典型课程思政案例,并汇编了林学院课程思政案例集供教师学习借鉴,使思想政治教育深入融入人才培养全方位全过程,持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师的育人水平。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