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共话基础科学研究

9月15日,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理学院组织召开以“学习讲话精神 提升创新能力”为主题的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30余名青年教师共话基础科学研究,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聂海同志主持。

3P5A4651_副本.jpg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 “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科学研究”这一主题,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需求,就如何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这一核心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刘淑明、王婷婷、郑跃飞、任文艺等教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青年教师分享了开展基础科学研究和交叉学科研究的经验,在科研选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基金等科研项目申请、科研合作与交流、科研产出和成果凝练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并解答了青年教师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

院长张社奇教授强调,“十四五”期间,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的发挥基础学科对我校重点学科的重要支撑作用,是学院工作的重点。要实现教学大院到强院的转变,实现科研实力的大幅度提升,需要你们这些充满活力的青年人才的努力拼搏。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意见》《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抢抓机遇、勤奋进取,在站稳讲台的同时积极开展基础科学研究,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农林特色基础科学研究实力的增强贡献力量。

院党委书记聂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再一次强调了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性,为基础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问题,是关系学院“十四五”期间能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问题。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提高对科技创新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在数理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交叉应用研究方面狠下功夫,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的理学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