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素质学院】解读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政策

为准确把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内涵,提高全体教师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认识,2月20日,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邀请学校评建办副主任陈遇春教授作《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政策解读与工作部署》和《教师教学规范与评价》专题报告。

1_副本.jpg

陈遇春从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内涵与特征、“一类”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与审核要点、我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方案与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结合学院担负的学生德育、美育、劳育的重要使命,要求学院立足学校培养卓越农林人才的定位,坚持“五育并举”,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教师教学规范与评价专题报告中,陈遇春以“如何实现育人目标”为题,从教学工作总体要求、教学组织体系、教师的责任义务等11个方面对教学工作规范进行全面解读,同时,对学校《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实施办法》的评价原则、评价内容、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题报告结束后,陈遇春作为综合素质教育学院主管教育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结合本次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各教研室对标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质量标准,对照审核评估标准完善学院教学效果评价实施办法,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我校学生素质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国龙主持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全体专职教师参加。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