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校地共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6月9日,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秘书长、共建融合办主任陈亚平带领示范区自贸办副主任闵利乾,示范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科创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主任王博文,示范区创新创业园有限公司众创田园管理办公室经理胡琳琳一行到食品学院座谈交流,共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区校科技创新。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院长吕欣教授、陈勤教授、徐怀德教授、杜双奎教授及经管学院教师等10余人参加座谈。

图片1_副本.png

陈亚平一行对示范区科创中心、自贸区的战略定位、建设目标、建设情况等进行了介绍。陈勤教授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其团队获得植物新品种权的3个彩色马铃薯新品种及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建议。徐怀德教授表示,要加强高校与企业的科技对接,把科研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科研成果和技术移植到企业的产业项目上,产生经济效益,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地区经济释放科技能量。葛武鹏教授介绍了自己在乳业畜产方面多年科研和成果转化经验,建议在整合各种科研资源的基础上,科研成果转化机构作为“科技红娘”对成果加以区别,让科技成果发挥自己应有的力量。其他与会专家也就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如何发挥高校人才、科研优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振华希望双方尽快研究确定合作方式,根据双方优势做好规划,建立工作机制体制,让合作尽快落地落实。吕欣表示学院拥有成熟的技术、成功的经验,将结合示范区发展需求,探索新型产业服务模式,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区校合作,全力以赴为示范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西农智慧”,贡献“西农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