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草业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近日,草业与草原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做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学习总书记寄语精神,做好课程思政建设》的专题报告会。

123.jpg

李晓娥教授用生动的语言从“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强调教师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背景”“加强教师初心和使命意识的重要性”“如何提升教师初心和使命意识”以及“举旗亮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5个方面向学院教师生动阐述了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她言之殷殷、情之切切地说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希望学院年轻老师过好由博士向老师角色转化关,搞好课程思政,写好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文章。

党总支书记苏蓉希望学院教师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理解,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专业课与思政教育相融合的实现路径,使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成为新常态。

学院教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教师热情的关心和殷勤的期盼,作为人民教师,将自觉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提高课程思政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