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网flash大图

校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10月26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长吴普特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上,李兴旺介绍了自己列席党的二十大见闻和感悟,并从大会盛况、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党章修改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孙春兰同志在参加陕西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等方面带领大家全面、系统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特别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特别是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发力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培育农业领域战略科技力量,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打造世界旱区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强化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不断提升对外合作交流水平。同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加快推动“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年度重点任务的落实,努力完成今年学校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号召,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全体校领导,第四届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党委各部(室)主要负责人,纪委、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